提到睡佛,很多人都会想到四川乐山三江汇流之处的巨型睡佛,全身长达4000余米。最近,在当地文旅资源普查中,又一座深藏大山的巨型天然睡佛——铜河睡佛被发现并悄然走红,全身大约长达15000米,形态十分逼真,令人惊艳。

铜河睡佛铜河睡佛

  4座山体组成巨型睡佛

  形态逼真令人惊艳

  在乐山市沙湾区轸溪镇万坪村3组,来到山顶一处地势平坦开阔之处,向西北方向望去——10多公里外的一座巨型天然睡佛跃然眼前。

普查人员向村民了解情况普查人员向村民了解情况

  “你先看它的脸,整张脸五官协调,比例绝佳,面相庄严,额头饱满,发髻完整。”50岁的村民杨树才介绍,睡佛眼睛紧闭,鼻梁高挺,嘴巴微微上翘,好像露出神秘的微笑,最完美的是下巴的弧度。

  只见整座睡佛头部枕于西北方向,脚部伸向东南方向,横卧于群山之间,绵延于大渡河畔。睡佛并非人工凿刻,而是由四座山交叠自然形成,山峰轮廓勾勒出来睡佛模样,形态十分逼真,着实令人惊艳。

  杨树才告诉红星新闻,在他很小的时候,便听长辈说起了河对面的这尊巨型睡佛,真的非常像,并不是刻意联想,不过外界很多人并不知晓。直到今年3月,在文旅资源普查中,当地将这一睡佛情况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