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曾刚 记者 魏冯)对目前还未开通客运火车的泸州来说,川南城际铁路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公众关注。

  6月6日,记者从川南城际铁路项目部了解到,截至5日,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共计41.5公里,目前约29公里完成路基主体及箱梁架设,剩余约12.5公里全力推进。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约131.9公里,目前约104.5公里完成隧道、路基主体及箱梁架设,剩余27.4公里全力推进。

铺轨机铺轨现场。曾刚摄。铺轨机铺轨现场。曾刚摄。

  据项目部6月5日最新工作专报显示:6月2日已开始长轨铺设演练,计划6月中旬正式开始长轨铺设。

  轨道演练是如何进行的?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川南城际铁路的铺轨演练现场吧!

铺轨机铺轨现场。曹卫兵摄。铺轨机铺轨现场。曹卫兵摄。

  2日下午,川南城际铁路泸县跨玉蟾大道双线特大桥附近施工现场,从铺轨基地延伸到城际铁路主线的联络线上,长约700米的长钢轨铺轨列车装载着两根500米长的钢轨、800多根轨枕,慢慢驶向城际铁路铺轨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