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餐馆老板娘给她买新衣服

  6月7日,周某容的哥哥周先生在电话里告诉红星新闻,因为自己在西昌上班,当天得知妹妹被找到的消息后,赶紧跟单位请假,和朋友开车回四川老家,接上侄儿(周某容的儿子)一同前往青海。

  周某容在视频里见到了多年未见的家人,也很高兴。在得知周某容的亲人将到青海来接她回家时,赵春红又带着周某容去街上买了几套新衣服。她觉得,两个四川人能够在青海的一个县城相识,最后再帮其找到家人,也是一种缘分。

  周先生告诉红星新闻,妹妹智力有一些障碍,2006年底跟家人“失联”时,侄儿(周某容的儿子)才10岁,自己和妹夫一家人也曾四处寻找未果,几年前父亲生病时,一直念叨着要将妹妹找回来,如今,父亲的这个愿望也终于实现了。

  几天前,马鞍派出所收到周先生寄来的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周先生说,因为自己跟单位请假的时间不长,在青海也没有多作停留,他很感谢青海的赵春红、张杰夫妇,还有仪陇马鞍派出所的民警帮他成功找回妹妹,“等到春节回老家的时候,再好好感谢他们”。

  赵春红也说:“等春节回来,两家人也走动走动,就像亲戚一样。”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