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有视频称,四川江油马角镇印坪村6日凌晨发现一头黑熊进村觅食。7日,红星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上该村村主任蒋大华,他表示,通过视频中的建筑、道路以及天气等判断,该视频内容不是发生在该村。同时,蒋大华说,5日白天,有人在村里的一个山沟里发现了黑熊。

网上流传的视频截图网上流传的视频截图

  红星新闻记者通过网传的视频看到,视频中有一人说:“我录到了,我录到了……”同时,视频中一束灯光照在了一头移动的黑熊身上。有人称,该视频发生在四川江油市马角镇印坪村,当晚村民听到狗叫后,出门查看情况发现了黑熊,随后黑熊离开现场。而与印坪村相邻的沉水村,前不久曾发生黑熊咬死三人的事件。

  7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上印坪村村主任蒋大华,他介绍,他也看到了网上发的视频,也有相关人员打电话给他,但经过核实,该视频不是发生在印坪村。

  “视频中有汽车,而根据网上说的地点,那里很难有车开去,视频中的建筑在我们村也没有。”蒋大华说,视频中在下雨,但这两天印坪村只有零星雨点。

  不过,蒋大华告诉红星新闻,5日白天,在该村的一个山沟里,有石油勘探队的队员发现了黑熊。发现后,这名队员就跑了,黑熊也不见了踪迹。不过,那个地方离村民居住的地方很远。

  江油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他们也看到了这个视频,从6日开始就联系江油市各乡镇领导进行排查核实,视频反应的内容不是江油境内。同时,该负责人介绍,上次黑熊咬死人事件发生后,他们在附近安装了近50个红外相机,目前没有发现情况,同时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