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三个月,全国已发生四起球友猝死事件

  在疫情之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全国已经发生了四起球友猝死事件。3月19日,合肥一名中年男子在业余球场踢球时突然倒地不起,急救人员现场施救大约15分钟后,该男子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但到达医院时他的呼吸和心跳都已停止,经过约一个半小时的紧急抢救后,被宣布死亡;4月12日,在武汉某球场进行的一场业余足球比赛中,一名球友因突发疾病倒地不起,经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5月31日,在宁波余姚进行的一场业余足球比赛中,前五人制国家队球员张文在踢球时突然倒地,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6月6日发生在成都的业余球友猝死事件已经是近期的第四起。外界认为,近期频繁出现类似的突发情况,和疫情期间很多人长时间待在家里,解封后身体无法承受大运动量,从而导致心脏等重要器官不适有一定的关系。不过,具体情况如何还需要医院方的权威鉴定,有业内人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球场猝死绝大多数都是心脏出现问题,但导致问题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有的和当天的身体状态、饮食有关,有的和当事人的年龄有关……近年来就有过业余球员在饮酒后跑去踢球,结果导致猝死的案例发生。”

  业余球场越来越多的猝死事件已经需要广大足球爱好者高度警惕,现在活跃在业余球场上的很多都是3、40岁,甚至年龄更大的中年人。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年轻时期是无法相比的,甚至很多人还有基础疾病或身体隐患。按时进行体检,在球场上量力而行,业余球员们对此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人命关天,来不得半点差池,容不得半点马虎!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