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上午,四川北川县公安局禹里派出所接到一个蹊跷的电话,报警人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多是发出哭声和吱吱或呜呜的声音。警觉的民警迅速查找,顺着电话号码找到了突发脑梗生命垂危的中年男子,联合医生及时送医抢救。

↑民警和医护人员来到病人家里↑民警和医护人员来到病人家里

  8日11时许,禹里派出所的电话响起,民警接听后,电话里传来“嘤嘤”的哭泣声,不时还发出“吱吱”和“呜呜”的声音,完全听不清一句完整的话。民警一边耐心询问,一边用警务通查询人员情况。

  “你是不是生病了?”“你是不是姓蒋?”“你要坚持住,我们马上过来!”民警一边查询,一边与报警人说着话,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肯定的意思。

  “住在三楼吗?”对方没有声音。

  “住在四楼吗?”又传来肯定的表示。

  查询完信息,民警一边联系卫生院一边火速赶往报警人住处。

  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房门开着,一名男子躺在沙发旁的地板上。嘴角、身下都是呕吐物和白泡沫,双眼呆滞,不能说话,不能动弹。民警赶快将男子身子侧躺,用纸巾擦掉堵塞在嘴里的呕吐物。

  由于男子住在自建老旧楼房,巷道、楼梯非常狭窄,医生带来的担架无法使用。民警和急救医生随即找来一床被盖将男子抬起,抬下楼后放上担架送进救护车。

 ↑民警和医护人员将病人抬上救护车 ↑民警和医护人员将病人抬上救护车

  民警在社区了解到,男子姓蒋,50岁左右,平常一个人在禹里居住,孩子和家人都在外地。当天下午,民警从卫生院了解到,男子是突发脑梗,如果发现抢救不及时会危及生命。

  目前,家人已赶回北川,并将男子转院进行抢救治疗。

  李远梅 谢欣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