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明细显示有投资者追高买入成交明细显示有投资者追高买入

  23家金融机构持有18亿股

  国机重装前身为二重重装,也是继长航油运(现招商南油,601975.SH)后,A股第二只退市“复活”股。公司于2010年2月上市,但次年就亏损,到2014年连续4年亏损。为避免“强制退市”给中小股东造成影响,公司决定2015年5月主动退市,由此成为第一家主动退市的公司。

  2018年3月,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对控股股东国机集团下属重型装备板块资产中国重机100%股权、中国重型院82.83%股权进行收购,并由二重重装更名为国机重装。同时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引入东方电气、三峡控股、中广核控股、国新资产、结构调整基金5家战略投资者。

  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4.45亿元、4.82亿元、4.98亿元,近三年净利润累计超过3000万元,符合重新上市标准。同时,公司营收、净资产、社会公众持股比例等均符合上市规则。此外,公司预计2020-2022年实现净利润5.14亿元、5.21亿元及5.30亿元。

  红星资本局在国机重装前十大股东中,发现了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银行德阳分行、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工商银行德阳旌阳支行、民生银行德阳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而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就有8家是银行,分别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阳旌阳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阳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润州支行。

多家银行成为公司前十大股东多家银行成为公司前十大股东

  为何有这么多金融机构跑来当上市公司的股东?

  据重新上市报告书披露,公司在破产重整中,通过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原有股东股份让渡的形式,对公司的金融债权机构实施了清偿。部分金融机构同时或单独参与了中国二重的重整计划,获得了中国二重让渡的公司股票。目前公司金融机构股东合计23家,合计持有股份18.73亿股,持股比例为25.78%。

  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