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6月8日,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近日我省对13个医疗器械品种874批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检,并发布医疗器械监督抽检结果。其中,22个医疗器械产品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医疗器械质量监督管理,保障医疗器械产品使用安全有效,2019年省药监局组织对非吸收性外科缝线(带针)、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测定试纸(胶体金免疫层析法)、尿酸测定试剂盒(酶法)、葡萄糖测定试剂盒(酶法)、定制式活动义齿、一次性使用输液器(带针)、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定制式固定义齿、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无菌阴道扩张器、一次性使用输注泵、医用电气设备类等13个品种874批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检,最终发现22个医疗器械产品不合格。

  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发现抽检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的产品,将责成有关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分局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督促企业及时召回产品、查明不合格原因、落实整改措施、主动公开信息,并将调查处置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

  附医疗器械产品不合格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