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犯拐卖儿童罪

  分别获刑6年和5年

  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审理后查明,2019年2月,钟某在得知自己怀孕后,欲将小孩“送养”他人,并通过某QQ群结识无生育能力的兰某、陈某夫妇。而后,钟某、兰某先后多次通过QQ、微信商谈“送养”事宜。期间,钟某要求兰某、陈某支付6万元“营养补助费”,双方达成一致后,王某表示同意。

  2019年10月11日9时22分,钟某在内江市第三人民医院顺利产下一名男婴。21时许,钟某、王某要求兰某、陈某在内江市工商街巷道内碰面。兰某、陈某支付钟某、王某6万元后,将男婴带走。钟某、王某随即将所得钱款分别用于还债、游戏充值等。

  法院还查明,钟某曾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与容留他人吸毒罪、抢劫罪、拐卖儿童罪未执行刑期并罚后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因生育次子后处于哺乳期,被法院于2018年暂予监外执行。在届满前,钟某自2018年6月4日脱管。

  法院认为,钟某、王某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出卖亲生子女,其行为构成拐卖儿童罪。为此,5月29日,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两人均因犯拐卖儿童罪获刑。其中,钟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与前罪未执行完毕刑期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