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6月16日,阿坝州理县法院对张石龙等4人涉恶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该案于6月4日通过远程视频和现场庭审方式进行开庭审理,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直播,10万以上人次观看了庭审。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张石龙、王庆英、王术明、王术德依靠其家族势力,以胁迫村民赌咒发誓、乱立村规组约、限制村民水源、哄闹基层换届选举现场等方式,横行乡里、欺压百姓,不经选举长期霸占理县上孟乡木尼村一组小组长职务,甚至在合法选举的女委员要兼任村妇联主任时,意图篡改合法选举结果,争当村妇联主任,采取寻衅滋事方式阻扰村妇联主任履职,形成了以张石龙为纠集者,王庆英、王术明、王术德为参与者的恶势力,严重扰乱了当地基层政权和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理县法院依法审判:纠集者张石龙犯寻衅滋事罪、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积极参加者王庆英、王术明、王术德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八个月到一年三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