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遂宁一男子因无证驾驶遭举报后被交警查处,而举报他的正是其妻子。

  “交警同志,我举报我丈夫,他违法驾驶。”6月10日11时许,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王女士举报称,其丈夫廖某无证驾驶,希望交警部门予以查处。听完王女士反映后,110指挥中心立即将此事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总值班室进行传达。

  接到举报后,办案民警立即联系到了王女士,并让其到大队做笔录。经核实,廖某确实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随即,交警在王女士所在小区保安部调取了廖某驾驶机动车出地下车库的监控录像,固定了违法证据。

  6月15日上午,办案民警口头传唤廖某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接受处理。廖某查看了交警提供的录像后,对其无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王女士与丈夫廖某6月10日上午因琐事吵架,情急之下,王女士向警方举报了丈夫当日无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外出的违法行为,她说,一方面是怕他出事,另一方面是为了给他个教训。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目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已对廖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对其交通违法行为给予了相应处罚。

  (全媒体记者 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