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狗花几千上万都舍得

  自己病了却不舍得上医院

  6月17日,因为前段时间吹大风,基地房顶塌了,想修一下,基地在网络平台发起筹款,筹了2万多元。“不够。”叶大姐说,现在自己最想做的是给基地修两间隔离室,因为在宠物医院还有那么多狗,接回来不敢往犬舍里放。

  “我们有5条犬瘟狗,不敢放进来,在那边小屋子里。”安姐说,5条犬瘟狗的治疗,按照宠物医院收费标准,治好至少需要好几万元。基地没钱,只得抱回来。问了合作的宠物医院该打什么针、喂什么药,工人自己治。“还是快好了,这不就节省了好几万元吗?”安姐说,现在基地急需稳定合作的爱心企业,能够每个月持续地给基地的猫猫狗狗提供吃的。

  直到现在,叶大姐也不敢让家里知道基地到底有多少狗。叶大姐说,家里人因为反对她养狗,几乎到了互相不说话、不碰面的地步。摆摊挣的钱,叶大姐一分也没拿回家,反而要从亲戚朋友那儿借钱来医治狗的病。

  6月初,叶大姐发现又发不出工资了,宠物医院也在催欠款,着急的她连着4天摆摊,凌晨5点出门,摆完上午,下午接着摆,还要去摆夜市。天气热,叶大姐扛不住了,病了半个月。但她舍不得上医院,“救狗几千上万都舍得,自己不舍得上医院。”安姐说。

  “只能朝前走。”叶大姐说,未来怎么办,自己从来不想,想也没用,“我现在还没什么病,可以(坚持)。”

  ↑叶大姐。  ↑叶大姐。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摄影 刘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