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东安新城重大配套设施,东安湖公园示范区完成蓄水,标志着东安湖建设进入蓄水阶段,将于明年3月完美呈现在市民面前。龙泉驿区今日(18日)向媒体通报了这一消息。走进东安湖,靠近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一侧,已经完成蓄水的东安湖桃花岛示范区湖水清澈透亮,湖中的主体育场倒影与周边的绿树鲜花相映成趣,令人心旷神怡。

  “目前完成蓄水的东安湖桃花岛示范区,水面面积约2万5千平方米。”龙泉驿区水务局河湖管理科熊林介绍,整个东安湖公园水域面积将达到1634亩,拟分三个阶段进行蓄水,6月初开始实施桃花岛示范区蓄水,6月底实现桃花堤以东约500亩拓展示范区蓄水,根据防汛工作安排择机开展桃花堤以西区域蓄水。

  在东安湖公园建设现场,有着2000多名施工和管理人员,200余台机械,忙着施工建设。中国五冶东安湖项目一项目部项目经理仲奎旭介绍,东安湖公园已经完成湖区开挖、山坡塑形,山环水抱的山水格局已经形成,正在进行大范围的乔木栽植以及配套建筑的施工。“我们将发扬‘一天不耽误、一天不懈怠’的精神,克服高温和汛期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东安湖公园2021年3月完美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