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1日,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严桥派出所接到有人在晏场镇新和村河段内投药毒鱼的警情后,经过多方深入排查和循线追踪,6月10日,将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6月1日3时许,严桥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晏场镇新和村河段内疑似有人投药毒鱼,已经有死鱼浮在水面上。

  该派出所接到警情后,立即派出民警赶往事发河段展开巡查,并在河中发现了2张拦河网,但未见异常。天亮后,民警再次对该河段进行巡查,发现河内有大量鱼类死亡,初步判断有人在河段上游投放药物毒鱼。

  晏场镇新和村河段属于周公河野生鱼类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毒鱼之事在当地造成了极大的不良影响。民警通过走访辖区群众、调看相关路段的监控等措施,锁定3名嫌疑人,并于6月10日一举将其抓获。

  经审讯,3人如实交待了6月1日在晏场镇新和村河段内投放“甲氰菊脂”药剂毒鱼的犯罪事实。

  目前,严桥派出所已依法对3名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刘猛

  记者  彭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