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成都6月18日电(钱泓睿)日前,遂宁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2020年遂宁市第一期“阳光问廉·莲里同行”直播节目期间,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合作局局长胡智被群众现场举报,在服务企业工作中吃拿卡要、耍特权,破坏营商环境,因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阳光问廉·莲里同行”直播现场。“阳光问廉·莲里同行”直播现场。

  遂宁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介绍,“6月3日,在2020年遂宁市第一期‘阳光问廉·莲里同行’直播节目中,我们看到留言评论区有群众举报胡智,立即向分管领导汇报。”很快,胡智的问题线索就进入了案管系统。6月10日,遂宁市监委对胡智采取留置措施。

  直播现场播放的暗访视频显示,2月27日,胡智等人前往某企业考察,该企业保安照例要求胡智等人测体温,并进行车辆消毒。胡智等人拒不配合,紧闭车门,态度强硬。“这是疫情防控期间第一起到我们企业不接受测体温的。”该企业负责人称。

  “阳光问廉”直播间里,不少网友发来评论:“这个局长平时就是这样的人。”“不请他吃饭就故意刁难,吃拿卡要……”遂宁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看到这些评论后,我们立即向分管领导报告。”

  “阳光问廉”现场,胡智的辩解并没有得到认可。遂宁市经开区相关负责人现场承诺,“第二天上午将带领经合局相关人员,再次到公司进行赔礼道歉解释,并启动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