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6月18日上午,杨宏伟骑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在成都四处收废品。而自从两年前小东开始透析后,杨宏伟为了照顾儿子,在成都三环外租了一间小屋,每月500元。

  “因为要照顾儿子,也要生活,还要挣钱给儿子治病,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我就买了一辆电三轮,开始收废品。”杨宏伟说,志愿者、网友、附近居民给了他很多帮助,不仅捐钱捐物,还帮他筹款,而且很多人将废品直接给他,“现在收废品每个月能挣五六千元。”

  ↑杨宏伟收废品  ↑杨宏伟收废品

  不过,小东高额的治疗费用,让杨宏伟现在欠账10余万。成都爱心小屋社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4月,他们在水滴筹为小东募集了3万元左右,这次肾移植手术前,他们又在水滴筹发起了金额10万元的筹款,目前已筹款4万余元。

  然而,今年三月,杨宏伟出现了头晕等症状,被确诊为自身免疫溶血性贪血,每天要吃十多粒泼尼松激素,对于他来说,挣钱更难了。

  “小东的后续治疗费用还不知道要好多,也没有着落。”多年照顾儿子,杨宏伟显得很坚强,他表示,对于所有爱心人士,他现在不知道怎么报答,“我不会放弃儿子,收废品也要治好儿子,他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图片由杨宏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