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桑木周 记者 徐中成)6月19日,记者从壤塘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国道317线壤塘县蒲西乡斯跃武村段目前断道,从6月19日开始,该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期间禁止车辆通行。

  据了解,6月19日10时30分左右,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国道317线壤塘县蒲西乡斯跃武村路段,受原河对岸垮塌,加之近期强降雨河水爆涨冲刷影响,造成路基冲毁300米,道路完全中断。

  国道317线壤塘县蒲西乡斯跃武村路基被冲毁。桑木周 摄

  灾情发生后,壤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第一时间带队到达受灾现场,从周边立即调集4辆大型机具、30余名抢险队员投入抢通工作。由于现场河水持续冲刷,水位上涨,抢通工作困难,目前正在全力抢修临时便道,无法预计抢通时间。

  壤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带队查看受灾现场,商议抢修临时便道。桑木周 摄

  当天,壤塘县交通运输局还发布了两条壤塘过境绕行方案,一是成都—鹧鸪山隧道—刷经寺—龙日坝—阿坝—壤塘—黑桥—炉霍,二是壤塘—黑桥—炉霍—金川—马尔康—成都。

  国道317线壤塘县蒲西乡斯跃武村路基被冲毁300米。桑木周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