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佳蓉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6月27日,四川大竹警察张锋挺身而出从20楼高空绳降救人的壮举,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广为传播,大家纷纷为这位“蜘蛛侠”点赞。

  6月26日下午,有人报警称:大竹县城某小区内,有一女子坐在窗台防护栏外欲轻生。接警后,大竹县公安局竹阳东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民警侦查发现,该女子将自己反锁在19楼家中的卧室并悬坐在窗台外,情绪激动,特别危险。值班民警紧急联系指挥中心增援,特巡警突击组一分队三个小组先后赶至现场。

  为确保救援工作的万无一失,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榆饶在赶赴现场的途中,又紧急联系正在轮休的具有丰富救援经验的张锋驰援。

  在大竹县公安局现场指挥长唐海洋的指挥下,民警刘阳等人负责在18楼一窗台观察情况,救援“主力”张锋,则在当地消防大队的全力协助下,在20楼窗台做好下滑营救准备。与此同时,周榆饶等人会同东南区派出所民警李昭辉、何维、周丽,在19楼现场门外策应,随时准备破门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