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6月27日晚,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端午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情况。“端午”假期正值汛期,强降雨、泥石流等恶劣天气和地质灾害增多,全省公安交管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应对节日期间车流增加、汛期恶劣天气频发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挑战,尤其是加强与气象部门对接,强化天气预警,及时广泛发布预警提示,加强巡逻检查和视频巡查,积极协调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气象等部门共同做好节日和汛期交通安保工作。

  节日期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各地组织开展统一行动,加大警力和装备投入,切实提高夜间管控力度。以整治酒驾醉驾为牵引,带动严查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假牌套牌、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同步查纠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加大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的劝导力度。端午假期三天,全省共启动交警执法站29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941个,出动警力47956人次。

  截止记者发稿,全省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发生因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导致的较大交通事故和高速公路断道封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