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艺茂)粽子还没吃够,假期已然结束。今年端午节假期以一首一尾的炎热天气面世,但并未影响游客“外出透透气”的计划。数据显示,四川已恢复的639家A级景区假期三天接待游客达387.7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707.56万元!

  受疫情防控影响,此前不少人减少了与家人相聚的次数,借端午小长假之机,人们出游意愿增强,山水避暑游、主题乐园亲子游、周边乡村休闲游等再次成为热门选择。四川各景区虽实行分时预约、限流开放,但仍然频频满客。

  从游客出行轨迹来看,以成都为中心,向周边辐射,处于2-3小时出行圈的景区及旅游目的地热度更高,“川人游川”依然成为主要出游力量。与今年“五一”相比,青城山、都江堰、峨眉山、乐山大佛、九寨沟等老5A级景区依然热度不减,稳坐前5席;高原、冰川、森林等美景成为避暑首选,碧峰峡、木格措、四姑娘山、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平乐古镇等成为新晋“网红”。

  那么,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下,这个假期你走向了四川哪些“远方”?

  6月27日,记者从“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数据了解到,假期三天,部分景区首日预约门票达到限额,个别景区三天预约全满,客流高峰出现在第二日。通过大数据,看看哪些景区成为了端午假期出行单中的“王者”?

  以下为6月25日-27日,四川景区客流TOP10(数据来源:“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

  TOP1青城山32034人次

  TOP2都江堰24948人次

  TOP3峨眉山20181人次

  TOP4乐山大佛16741人次

  TOP5九寨沟11539人次

  TOP6四姑娘山7312人次

  TOP7碧峰峡6230人次

  TOP8木格措5752人次

  TOP9毕棚沟5651人次

  TOP10黄龙527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