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晚,四川高速公路五分局六大队在遂宁东收费站进行夜查行动,22:10分左右,民警在对一辆白色小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涉嫌酒驾。当民警把他请下车做进一步核查时,发现他的后排驾驶位上还睡着一名两岁左右的孩子!

  面对如此心大的家长,民警们当场被震惊了,带队民警随即让女辅警照看好孩子。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和身份核实。该中年男子叫李某某,南充人,酒精呼气测试值为40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证,李某某曾于2015年8月因酒后驾驶被成都市双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勤务三中队依法查处,他不但不汲取教训,还酒后带着孩子驾驶机动车。

  “就算你今天没喝酒,把孩子扔到后座上不系安全带,一旦出现紧急情况,你一个急刹车,在猛烈的惯性下,这么小的孩子根本没有自我保护能力,万一出点事情,让你追悔莫及!更何况,你这还是酒后驾车。”经过民警教育提醒,李某某意识到自己这种侥幸心理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在开据处罚决定书后,民警再次对李某某进行了教育并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到大队接受处理。由于时至深夜,民警决定开着警车把父子二人送回家中,并提前联系好李某某的妻子到楼下等待,将他们安全交接给家人后,民警才离开。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某某不仅酒驾,还把两岁的幼儿放在后排单独躺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非常危险的。一旦发生碰撞,孩子很有可能飞出前挡风玻璃,造成严重的伤害。“酒驾上路既违法又危险,作为家长,切不可任性妄为。”民警希望有类似经历的司机能引以为戒,酒后切勿开车,找代驾,打车都是不错的选择。

  (张莉 全媒记者 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