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男子借了网贷之后,无力偿还,打起了同宿舍室友主意,将室友钱包偷走,并取走了银行卡内的3500元。目前,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今年4月12日,陈某到成都市双流区公安分局公兴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银行卡内的现金3500元被盗。同时,陈某向派出所民警反映,3天前他的钱包在宿舍内被盗,包内有现金500元,银行卡一张,当时自己觉得银行卡设有密码,着急上班,就没有立即进行挂失。

  直到4月12日,陈某打电话挂失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卡内现金已在4月9日被取现。原来,陈某为方便记忆,一直将银行卡密码设置和自己电脑的开机密码是同一个。电脑同宿舍的人都有借用过,所以大家都知道密码,他怀疑应该就是熟人作案。

  经调取银行监控视频,警方突出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很快将其抓获归案。原来,4月9日早上,范某某发现陈某的裤子掉在地上,帮陈某捡起裤子后,发现掉在旁边的黑色钱包。因为自己欠了9000元的网贷到了还款日,于是他就把钱包和里面的现金500元偷走,并到ATM机上取走了卡内的3500元,随后,将银行卡和钱包扔到了附近的垃圾筒内返回公司上班。

  陈某介绍,今年3月份,范某某因为手头紧向他借了600元钱。4月10日,钱包和银行卡被盗后,自己在微信上跟范某某说自己没钱了,范某某就用从陈某处盗窃的钱还了他的欠款。

  据范某某交代,在实施盗窃后,还了网贷2800元、同事的欠款500元、陈某的欠款600元,还有100元自己日常开支用了。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