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虽然四川已经退出了强降雨群聊,可攀西地区,降雨还未结束,川西高原最近几天也多雷雨。

  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最近三天,由于印度方向来的暖湿气流影响,凉山州北部、中部会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中,28日晚到29日,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

  具体到凉山州、甘孜州、阿坝州,各地28日晚到29日白天天气如下:

  凉山州

  冕宁、越西多云间阴有大雨,甘洛多云间阴有中雨,局地有暴雨,个别地区有大暴雨,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高;喜德、雷波、美姑、昭觉、布拖、金阳、木里多云有分散性的阵雨,局地有大雨,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凉山州内其余各县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

  甘孜州

  大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丹巴、九龙、康定、泸定、雅江、理塘、稻城有中雨,个别乡镇有大到暴雨。需注意防范持续性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和地质灾害。同时,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阿坝州

  28日晚,大部阴天有小雨到中雨转多云;30日白天,大部多云间阴天有小雨到中雨,南部(金川县、小金县、汶川县、理县)部分地方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