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艳芬正在整理店铺里的“峨眉三宝”商品刘艳芬正在整理店铺里的“峨眉三宝”商品

  从2006年开始,冰雪魔芋公司销售使用“峨眉三宝”字样的礼品套盒,除了雪魔芋,还加入了高膳食纤维的峨眉珍笋和健康食材天麻,主要在乐山市及周边地区销售,客户群体主要为超市、银行、游客等,并在魔芋生态园酒店展示厅内展示该礼品套盒。

  “以前生意好的时候,一年能销售几十万元的峨眉三宝礼品套盒,有时‘三宝’也不固定,也有顾客喜欢魔芋、珍笋、峨眉山茶的搭配。”刘艳芬告诉红星新闻,尽管每样商品都有单独的商标,但没想过给“峨眉三宝”注册商标。

  据刘艳芬介绍,2018年底,他们委托一家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注册“峨眉三宝”商标,才发现乐山逸凡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凡公司)于2013年注册“峨眉三寳”商标,“我们怀疑他们是看我们商品卖得好,恶意抢注了商标,但是他们实际又没有使用”。

冰雪魔芋公司的撤销申请被驳回冰雪魔芋公司的撤销申请被驳回

  去年3月20日,冰雪魔芋公司以逸凡公司无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案涉注册商标为由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撤销逸凡公司“峨眉三寳”注册商标。不过,在逸凡公司提交了相关证据后,冰雪魔芋公司的撤销申请被驳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