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决驳回逸凡公司诉讼请求法院判决驳回逸凡公司诉讼请求

  法院审理认为,冰雪魔芋公司使用该商标的行为并未超出原使用范围,逸凡公司对此也未提供充分证据予以反驳,故冰雪魔芋公司的行为没有侵犯逸凡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逸凡公司无权禁止对方继续在原使用范围内使用该商标。故驳回逸凡公司诉讼请求。

  提醒

  监管部门:

  企业应重视商标保护

  6月28日,红星新闻记者在位于峨眉山市区的冰雪魔芋公司门店见到刘艳芬时,她正忙着给客户发货。对于判决结果,刘艳芬感到挺满意,此前她还专门去法院送了锦旗。

  “幸好我们查找了很多以前的票据等资料,证明了确实是我们在先使用。”让刘艳芬气愤的是,逸凡公司在明知的情况下,利用冰雪魔芋公司的疏忽,纯属恶意抢注商标,并且逸凡公司注册后,市场上也没有发现逸凡公司使用“峨眉三寳”商标的产品。

  如今,虽然赢得了这场官司,冰雪魔芋公司可继续使用该商标,但是只能在原使用范围内继续使用,且对方有权要求其附加适当区别标志,这对公司长远发展将会带来一定影响。刘艳芬表示,自己苦心经营的商标品牌就像自己抚养的孩子一样,每天都在为它的成长付出心血,现在却被别人抢了去,他们将会继续维权。

  对于恶意抢注一说,何文生表示坚决否认。他告诉红星新闻,在注册“峨眉三寳”商标之前,他并不知道冰雪魔芋公司的相关产品,而注册该商标只是逸凡公司整个品牌计划中的一部分,随后也注册了“乐山五绝”“郭家山货”等一系列商标,恶意抢注纯属无稽之谈,在注册商标后,公司也在正常使用该商标。

  在上述案件判决后,何文生虽然不服,但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在判决生效期内提起上诉。在何文生看来,冰雪魔芋公司毫无疑问侵犯了其注册商标专用权,逸凡公司也将会继续搜集相关证据,维护自己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利。

  当前,伴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知识产权领域的商标纠纷也层出不穷。据中国法院网公布数据显示,最高人民法院2019年全年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3845件,其中商标案件965件,占比超过了25%。

  乐山中院提醒,商家一定要加大对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以及对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新的商标法修正案也加大了侵权赔偿额度。作为商标权人更应提高维权意识,及早对自己的商标进行注册,为它正名。

  对此,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商标广告科负责人也表示,商标既是一种知识产权,又是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所以企业一定要强化品牌观念,树立商标先行意识,重视和维护自己的商标权益,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