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五支队统一部署安排,高速交警五支队三大队自6月25日到6月27日,依托大队辖区遂宁收费站、遂宁南收费站开展端午期间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严查酒驾、毒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开车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大队领导带队开展检查,集中优势警力在遂宁收费站、遂宁南收费站设置检查点,加强对机动车及驾驶员的全面检查,对查处到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态度,依法一律严处重罚。对不服从检查、闯关冲关、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辱骂执勤民辅警的驾驶员一律按照法律规定处以行政拘留,涉嫌犯罪的移交遂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此次端午整治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0余起。其中,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酒驾3起、无证驾驶1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2起、超员6起、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30起,有效净化路面行车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端午期间出行营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通行环境。(文诚 全媒体记者 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