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的克依子家门口地的克依子家门口

  封面新闻记者 肖洋 徐湘东

  6月26日晚至6月27日凌晨,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北部地区突降暴雨至特大暴雨,彝海镇、高阳街道、灵山景区局部地区受灾严重。截至6月28日下午4点,此次特大暴雨灾害,已造成12人遇难,10人失联。

  在彝海镇大马乌村,洪水袭来时,地的克依子一家开着三轮车外出避险,不料,车被冲翻,车上8人落水,11岁的女儿紧紧抓住邻居家的樱桃树被救下。

  洪水袭来 女孩抓住樱桃树被救下

  在彝海镇大马乌村,某色莫卡布家的房子修在路边,紧挨着河道。她说,洪水袭来时,她和儿子、儿媳、3个孙子在家里。不久,她家的院子里,积水就超过了半人高。见水越来越大,她们只好爬上房子的隔层避险。

  6月27日凌晨,她听到外面有人在喊:来救我,来救我!出门一看,发现是邻居地的克依子家的11岁女儿。当时,女孩想要穿过院子到她家门前,不过由于洪水太深太急,她被困住了,双手使劲吊在院子中的一棵樱桃树上,才没被冲走。

某色莫卡布说,当晚,地的克依子家的孩子就这样吊在她家院子里的树上呼救某色莫卡布说,当晚,地的克依子家的孩子就这样吊在她家院子里的树上呼救

  某色莫卡布给她喊话:你不要过来,会被冲走,我过来救你。随后,她让儿子涉水到院子中,将女孩带进屋内,上隔层一起躲避。等到天快亮的时候,洪水才开始慢慢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