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9日电 (陈瑶 张浪)近日,达州市达川区公安分局大树派出所民警开展“六进六边”工作时,主动作为,经过两个月的立案侦查,最终将盗刷老人微信钱包的两名嫌疑人刘某某、程某抓获归案,并将赃款全部追回返还受害人。

  4月22日上午10时许,大树派出所民警正在开展“六进六边”工作。当巡逻至南岳镇排路村路时,看见一名老妇人焦急的站在马路边,便主动上前询问。“警察同志,我的手机找不到了!”见到民警,老妇女人立马上前求助,她告诉民警自己的手机早上在看病的路上丢失了,现在怎么也找不到。

老人向派出所民警送来锦旗。老人向派出所民警送来锦旗。

  由于事发路段没有监控,寻找范围又太广,民警只能沿着老人经过的路段寻找。期间民警多次拨打老人的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老人告诉民警,自己的手机没有锁屏密码,且微信里边还有3000多块钱。民警立即帮老人在其他手机上登录微信,然而登录之后,赫然发现手机微信里3000多元以及绑定手机的银行卡里的5000元,被一个微信名叫“隔壁老刘”的人全部刷走了。

嫌疑人指认现场。嫌疑人指认现场。

  大树派出所随即立案调查。经过两个月的侦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和程某某最终被民警抓获归案。原来,老人因为害怕遗忘手机密码,因此支付密码都设置的很简单,嫌疑人程某捡到手机后拿给刘某某,2人经过多次尝试下,成功“破解”了手机支付密码,随即从手机微信内盗窃7967元。

  目前,嫌疑人刘某某、程某二人对自己的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将全部赃款以及受害人的手机退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