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时分,一支消防救援队来到大马乌村3组,村民们纷纷停下手中的活,为消防员们提供帮助。搜救工作完毕后,5名消防员整理装备,沿河而下,继续搜救。

  在3组对面的大马乌村百亩甜樱桃园,在洪水中受损严重,园主李晓林两姐妹说,暴雨让园区大面积浸水,甜樱桃苗娇贵,经不起水泡。她们只能用锄头在地里开出排水渠。而河边的玉米地、土豆地也同样受损严重。

  据统计,此次特大暴雨共造成高阳街道等乡镇(街道)共计2100户9880多人受灾,安全转移群众1705户7705人。农作物受灾500公顷、成灾280公顷、绝收70公顷;房屋严重倒塌80户280间、一般损坏620户2300间;受损公路10.5千米,冲毁桥梁5座370米,受损堤防1.5千米,受损电力线路3千米。

  现场设置4个安置点

  集中安置受灾民众2100余人

  曹古乡的安置点被设在农贸市场和乡政府一线附近,临时帐篷被搭建在路的两边,受灾村民来到这里,进行临时的休整。6月27日白天,这里一共安置了1615名受灾村民,其中,有443名受灾村民选择投亲靠友,离开了安置点。

  人们在这里落脚歇息,吃点热饭。6月27日晚,当地下了雨,帐篷里不少物资被水浸泡,不过随后补充物资就被运到安置点。

  截至6月28日12时,救援现场已投入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民兵、医护人员等现场救援力量420人,在彝海镇曹古村等继续开展救援救灾工作。目前现场设立了4个集中安置点,集中安置受灾民众2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