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人员在某色莫卡布家周围搜救消防人员在某色莫卡布家周围搜救

  “我们从山上搬下来的,在这里住了10多年了,我70多岁了,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大的洪水。”地的伍呷走在被洪水冲过的沟里,行走有些困难,他说,“石头都是从山上冲下来的,最大的直径有1米多。”

  这两天,地的克依子的侄子地的出洪子,也从成都赶回家帮忙。28日上午,地的出洪子带着消防员,在河道周围沿线搜救,在某色莫卡布家的周围,消防员用生命探测仪搜寻了好几遍,但没有发现失联的人员。

  搜寻完这个地方,地的出洪子带着消防员又前往下一个地方,他说,“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想尽快找失联的家人,带她们回家。”

 搜救航拍 搜救航拍

  6月28日晚,冕宁县人民政府新闻办通报,彝海镇、高阳街道等乡镇(街道)共计2100户9880多人受灾,安全转移群众1705户7705人。截至28日16时,此次特大暴雨灾害已造成12人遇难、10人失联。其中,彝海镇遭遇短时强降雨引发特大山洪,河沟改道,洪水漫流,导致10人遇难、7人失联;高阳街道辖区内冕宁高速路出口下方国道248线崩塌导致2辆过往车辆坠河,10名乘载人员中5人获救、2人遇难、3人失联。

 大马乌村受灾航拍 大马乌村受灾航拍

  目前,冕宁县正全力以赴搜救失联人员和救治伤病员,持续开展抢险救援和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