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洪水中转移群众。越西消防提供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洪水中转移群众。越西消防提供

  中新网成都6月28日电 (刘忠俊 周小力 邓斯丽)26日晚至28日凌晨,一场强降雨突袭四川凉山州越西县,造成多处桥梁被冲毁,城区部分地势低洼地带房屋进水被淹人员被困,情况紧急。

  据了解,从6月26日18时起,越西县境内30余个乡镇开始出现强降雨天气,尼日河水位上涨4.27米,越西河水位上涨2米。造成河东、大屯、大花、中所、丁山、西山、越城、南箐、瓦普莫等12个乡镇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

街道已被洪水淹没。越西消防提供街道已被洪水淹没。越西消防提供

  灾情发生后,凉山消防救援支队越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们迅速赶赴受灾严重区域,采用分组救援方案前往不同地点开展救援工作。救援组分别在越西县畜牧局、沸点歌城旁边的居民区、吊桥路居民区等受灾严重区域,通过背抱、搀扶等方式将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同时,采用破拆墙排水方式对索玛花园二期、新大街北段居民区的积水进行疏通排水。

洪水中消防救援人员抱着孩子转移。越西消防提供洪水中消防救援人员抱着孩子转移。越西消防提供

  至28日,越西县出动公安民警100余人次、救援警车30余台次。越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们先后救出被困人员18人,疏散群众50人,营救被洪水围困车辆1辆。目前,越西县城再次开始降雨,当地消防救援等力量正严阵以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