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声惊醒酣睡人 独擒小偷无果并受伤

  老余在朋友家喝了酒回家睡得很香,突然被“砰砰砰”的响声惊醒,正当他想弄明白响声来源时,响声却停了。他下楼打开后门才发现,自家的门竟被砸了一个碗大的窝。他赶紧来到前门查看究竟。正巧,此时戴某某正探头向里张望。

  “你是干啥的!”老余一边喝问一边开了大门。“我没干什么。”戴某某一边回答一边择路准备逃离。曾当过兵的老余虽然60多岁了,身手却很敏捷,眼看老余要到了眼前,戴某某快速脱下、拿上拖鞋飞快地向修文镇方向跑去。

  老余一边高喊捉贼,一边高喊快报警。听见喊声的乡亲有的追了起来,有人打了110报警。老余紧追了约两公里后终于追上,老余和戴某某同时都被扑了一跤。39岁的戴某某翻身很快,死死揑着他的拖鞋又一溜烟跑去,摔伤了的老余依然忍着痛穷追不舍。

戴某某指认现场戴某某指认现场

  民警紧追7公里 小偷被逼进稻田抓获

  当老余追出几百米后,后方田间小道急速跑来几名民警,跑来的三人正是尚义派出所副所长彭正华和职工梅钊、辅警王凯。“警察同志,还好你们来了,贼娃儿朝修文方向跑了。”老余气喘吁吁。

  彭正华留下两人为老余“护跑”,自己朝嫌疑人逃跑的方向飞奔而去。由于庄稼、树林密集,戴某某一路留下了明显痕迹,彭正华循迹追踪,追出大约3公里时,便看见前方戴某某若逢坎跳坎、拼命逃窜。彭正华随其踪迹一路猛追,终于将戴某某追进了一块很大的稻田后擒住。

  民警押解戴某某一路走回才知道,他们已经追了近7公里。沿途的老百姓看到小偷被抓,纷纷拍手称快。

  经过连夜审讯,戴某某便把自己昨天下午盗窃未遂的事说了个透彻,并请受害人老余原谅自己,自己也愿找亲戚借1千元赔偿老余的门和医药费。在获得老余的谅解后,戴某某被东坡区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