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王祥龙 王攀

  6月23日,封面新闻发布《云投诉|四川德阳一小区选物业表决票疑被篡改 住建部门:如属实,则结果无效》,关注德阳市印象戛纳小区业委会组织业主投票选择物业公司一事。最终唱票查票时,有业主质疑选票被篡改,也有业主称“被冒名投票”。

  据了解,在最终唱票前的5月份,投票箱已知两次开箱。6月24日起,封面新闻记者陆续采访到小区业委会相关负责人、龙井社区工作人员、此次票选物业的志愿者,多方还原已知的两次开箱过程。

  6月29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旌东街道办了解到,事件仍在“实事求是,依法处置,及时回应”三个原则下积极处理。

印象戛纳业委会向社区申请帮助印象戛纳业委会向社区申请帮助

  首次开箱:

  因投票箱不够腾出空箱 三方均有人在场

  龙井社区网格员胡女士,是此次社区参与印象戛纳小区的四名工作人员之一。据胡女士回忆,首次开箱大概是在5月10日前后的一天晚上9点多。

  当天白天,她们在小区南门和西门,设置了两个点位,方便业主投表决票。当日晚9点多,当日投票结束。票箱有限,前期的表决票已经装满了票箱。

  为了第二天投票的工作,有人提出把箱子打开,将票放到一起,留出空票箱供第二天使用。有社区工作人员、业委会委员以及多位志愿者在场的情况下,众人打开了票箱。

  “由于晚上时间比较晚了,也没有业主围观。当时就是三方人员在场,具体人员已经记不清。”胡女士说,当时开箱子并没有通知社区。在留出空票箱后,社区工作人员才报告给社区,因此还被批评。

  5月19日,印象戛纳小区业委会向龙井社区提出申请,由社区志愿者工作人员进行电话投票,小区业主志愿者不参加,业委会监督。申请的原因是,5月9日至19日,召开业主大会选聘物业等事宜,但表决时间已到,发放表决票近500张,未达到开箱条件,投票效果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