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筑最后30方混凝土浇筑最后30方混凝土

  封面新闻记者 谢颖

  6月28日晚23点,四川省巴中市恩阳义阳大桥施工现场,烟花璀璨、鞭炮齐鸣,随着最后30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历时4年建设的义阳大桥顺利合龙。该桥是巴中主城区至机场快速通道的控制性工程,通车之后,巴中到机场的车程将缩短至20分钟。

  义阳大桥总投资2亿元,以渊源已久的“恩重义阳山,情长恩阳河”的恩义文化命名,是巴中首座首个特大异型独臂斜拉桥,全长 655 米,按双向 6 车道设计,最大建筑高度 178 米,主塔高 130 米,索塔外轮廓由3个圆曲线和直线组合构成,最小曲线半径100 米,最大曲线半径达520.3 米,塔断面为一个梯形断面,其独特造型与青山绿水相映成趣,构成了一道靓丽风景,成为机场入巴沿线的地标式建筑。

  义阳大桥效果图

  义阳大桥既是巴中城区到机场的咽喉要道,也是连接巴中一城三区的重要纽带,更是拉大巴中主城区以及恩阳新区城市框架的重要节点,对于带动空港周边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