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讯:潜逃时充满孤独与恐惧

  据刘某交代,在东躲西藏的日子里,他曾到过四川内江、西昌,以及云南昆明等地。因为没有正式工作,时刻隐姓埋名,潜逃的每一天对他来说都是煎熬。

  据刘某交代,为了躲避警方追捕,他从不用身份证,还冒用过别人的身份信息。看到摄像头,他会主动拉下帽檐。在大街上看到警察、警车、警灯,他都会远远地躲开。他到处打零工,去餐馆洗过盘子,去KTV当过服务员……打零工挣钱少,经常饱一顿饥一顿。

  在审讯中,刘某交代说,一天花10元钱吃饭他都心疼,5元钱一包的烟也嫌贵。他很少与邻居交谈,从不提及个人经历。偶尔与一两个朋友喝酒,因为担心酒后吐真言,绝对不敢多喝。回到家后,他才大量饮酒,靠着酒精的麻痹方能入睡。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被问到潜逃的日子里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他说是孤独和恐惧。逢年过节,他看到邻居阖家团圆,心里很难受。后来他养了一条狗,一些不敢讲给别人听的故事,就关起门来给狗说说“心里话”。最初邻居不同意他养狗,他做了很多事讨好邻居,大家才勉强同意他养狗。

  “假如有机会见到受害人家属,你会说些什么?”面对民警询问,刘某沉默良久后说,“我只能说一句‘对不起’,但一句‘对不起’不能弥补给他们带来的悲痛。”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