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6月30日电 (李平 赵祖乐)近日,四川省松潘县警方以涉嫌运输毒品罪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白某移送检察机关依法起诉。据了解,该案历时2个月,缴获毒品冰毒共计24.41克。

  今年3月初,松潘警方禁毒大队在工作中获悉一条重要线索,有人从外地以车载方式运输毒品至松潘,侦查员立即围绕驾驶员白某开展侦查,并前往成都多地开展外围侦查工作。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最终锁定了主要人员情况和活动轨迹。

  4月30日凌晨,侦查员获悉白某在成都某地购买冰毒准备带回松潘的重要线索,抓捕条件成熟。松潘警方抽调精干警力实施抓捕。当日15时许,白某驾驶的面包车行驶至松潘县镇江乡镇江关水文站时,被在此布控的侦查民警抓获,当场从其驾驶的面包车副驾驶遮阳板处查获疑似毒品一袋(净重24.41克),后经阿坝州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为甲基苯丙胺(冰毒)。同时,另一组侦查民警在松潘县镇江乡五里村工业园区桥头休息区内将正在等候拿冰毒的张某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