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最近出门最好打把伞,因为你,转角可能就会遇到雨。

  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3日晚,盆地大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有中雨。

  4日白天,阵雨还会出没,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广安、雅安、眉山、乐山、泸州5市和内江、自贡2市西部有中雨,局部大雨。

  阵雨模式已开启。5到7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西北部、东北部、南部部分地方中大雨,局部暴雨;8到9日阴间多云有小到中雨,盆地南部、西南部部分地方大雨,局部暴雨。

  10日,盆地将迎来资格晴天,但这也仅仅能维持两天。12日,盆地会出现中雨,局部暴雨。

  虽然看着每天都有雨,但主要是阵雨,上线时间不会太长。

  就像成都,最近三天,雨强一天比一天弱。

  主要降雨时段是3日夜间到4日白天,雨量在中雨量级;5日,降水就转为以阵雨为主,东部局部地方有中雨;6日白天,阵雨更分散了。

  在川西高原,雨水就没有那么温柔了。最近,川西高原中雨时段较多,尤其是甘孜南部及攀西地区,局部地方有暴雨,注意可能发生的次生地质灾害,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