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某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杀人潜逃了14年,因为玩赌博机被警方控制并最终挖出当年的命案。

  14年前,四川遂宁城区一家美容院发生命案,一名失足女子在包房内被人划破脖颈死亡,凶手不知所踪。今年6月初,遂宁市船山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生物比对找到了命案嫌疑人邬某,在DNA数据库里,警方发现此前刚刚采集过邬某的DNA信息存档,起因竟是邬某在一个小商店玩赌博机被行政拘留……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落网

  玩赌博机被行拘牵出14年前命案

  6月8日,在遂宁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船山分局刑警大队在遂宁市城区将犯罪嫌疑人邬某抓捕归案,成功侦破“2006.2.24”船山区梨园街某美容院杀人命案。

  邬某,男,38岁,遂宁市船山区人,某纯净水公司送水工,没有任何前科。警方从他身上挖出10多年前的命案,多少有些“意外”。办案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今年推进处理命案积案工作中,民警通过DNA信息比对,最终锁定了邬某。

  办案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邬某此前刚刚采集了DNA信息,原因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邬某在船山区油坊街一家小商店玩赌博机被警方行拘。

  据船山分局刑警大队,发现邬某跟10多年前的命案有重大关联后,警方随后进一步展开侦察,深入分析研判其近年动态、社会关系等情况,围绕邬某生活、工作、活动轨迹、成长经历等进行了全面调查,找到该案相关证人,充分固定案件证据,在相关证据做强做实后,于6月8日在城区将其抓获归案。

  据了解,为确保审讯效果,船山分局副局长张兵亲自拟定了审讯方案,组织侦查员深入研究该案“矛盾起因、作案手法、逃跑路线、社会关系”等细节,在审讯中逐条抛向邬某,最终,邬某很快交代了全部作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