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祖明远 绵阳观察 付江

  近日,一张署名为四川丽安物业有限公司蓝澳岛项目部的公告图片在朋友圈中流传。图片上的文字提醒大家,有人挨家挨户分发口罩,但是发的口罩上已经被加了可导致人昏迷的化学物质。一旦戴上后,就会被迷晕并遭到抢劫。

  7月3日,记者就此求证蓝澳岛项目部所在地的绵阳市涪城区警方。警方回复,这是虚假信息,请大家不要相信。

  “那个公告的图片是我们物业贴出来的。”7月3日,记者联系上了蓝澳岛项目部物业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公告是物业贴在小区的,目前物业的经理已经当地派出所说明情况了。当记者进一步求证该图片上的信息是否属实时,该工作人员说具体情况她也不清楚。

  “这个是虚假信息,请大家不要相信。” 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团委书记陈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辖区派出所未接到类似案件的报警,也未掌握到和此相关的线索。警方已经对张贴该内容的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