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通报被查近6个月后,曾在四川汶川本地工作逾20年的汶川县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傅剑已于近日被“双开”。

  7月3日,廉洁四川网援引阿坝州纪委监委消息称:日前,经阿坝州委批准,州纪委监委对汶川县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傅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傅剑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规接受他人免费为其装修房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资金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廉洁四川网消息指出,傅剑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阿坝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州委批准,决定给予傅剑开除党籍处分;由州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此前,廉洁四川网于今年1月14日发布了傅剑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

  官方简历显示,傅剑,男,羌族,1966年11月生,四川汶川人,大学本科学历。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7年7月至1998年10月,傅剑曾在四川省阿坝州财贸学校任教。1998年10月,傅剑赴汶川县政府办公室工作,后历任汶川县国土局副局长,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等职。

  2006年3月起,傅剑出任汶川县威州镇党委书记,并于2009年6月调任汶川县农业局局长,后历任汶川县水务局局长、县委办公室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

  2018年2月,傅剑跻身汶川县委常委,兼任县委统战部部长,直至此次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