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蓬安警方供图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蓬安警方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4日电(王爵 王海波)“18年了,我没有哪一天不担惊受怕,就像生活在梦魇中一样。与其让你们抓到,还不如主动自首。”4日,四川南充蓬安警方向媒体发布消息称:6月中旬,因涉嫌一起绑架案,潜逃到遂宁在桥墩下生活了18年的犯罪嫌疑人李从善,在武胜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后,被押解回蓬安。至此,发生在2002年9月18日的蓬安绑架案最后一名漏网之鱼归案。

  据了解,李从善是广安市武胜县赛马镇人,父母很早就过世了。20多年前,他也曾有过一个温馨的家庭,可后来厄运降临,孩子不幸夭折,妻子随后也离家出走,三口之家转眼间只剩下他一人。经过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后,李从善的天空黯淡了。后来,他跟随老乡来到蓬安县一处建筑工地上打工。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蓬安警方供图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蓬安警方供图

  2002年的8月一天中午,李从善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在蓬安某建筑工地挥汗劳作,这时他的一位朋友刘显金突然来到工地上,神情诡秘地把李从善叫到一旁,说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他商量。刘显金是蓬安县凤石乡人,与李从善走得很近。他低声对李从善说,机会来了,想不想去发一笔大财。李从善问他什么机会,刘显金悄悄说,他老家凤石乡有一个中年男人江东,当了多年村干部,家里肥得流油,他想联合李从善对江东进行敲诈勒索,搞一笔钱,就怕李从善没有那个胆量。李从善认为命运对自己不公,近来已慢慢产生了仇官仇富心理,便一口答应了。两人密谋了一阵,决定绑架江东正在周口中学读书的儿子江枫,然后勒索江东,发一笔横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