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问违法嫌疑人讯问违法嫌疑人

  喊客拉客,是不少景区的乱象顽症,也让很多游客感到厌烦。7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峨眉山景区获悉,自6月9日,峨眉山景区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景区公安已先后对5名多次喊客拉客的违法人员执行拘留。

  据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消息,5月24日,有游客反映被喊客拉客收费进入景区。接报后,景区公安分局会同相关部门立即展开调查,并于26日、28日相继抓获涉嫌喊客拉客的刘某某、石某某、石某3人。

  经调查,石某某(男,40岁)、刘某某(男,49岁)、石某(男,26岁)均为峨眉山市黄湾镇人,三人对在景区喊客拉客、收取游客费用后带游客自驾车辆进入景区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今年以来的多起喊客拉客违法行为。

  6月4日12时许,景区民警通过实时监控巡查,发现黄湾门禁处有一男子沿路招手拦车、违规喊客揽客,现场挡获喊客揽客男子张某某(男,46岁)。经调查:张某某对在景区违规喊客拉客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今年以来的多起喊客拉客违法行为。

违法人员被拘留违法人员被拘留

  6月上旬,由景区公安分局、旅游执法大队、管理处、交通、交警等部门组成的旅游秩序联合整治组在巡查中发现一中年男子在景区喊客拉客,通过视频追踪、走访调查确定该男子为黄湾镇人方某(男,35岁)。经调查,方某对自己喊客拉客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今年以来多次徒步或骑摩托车在黄湾片区违规喊客拉客并从中获利的违法行为。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6月11日,景区警方对刘某某、石某某分别从严处以行政拘留9日并处500元罚款,追缴违法所得;对石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300元罚款,追缴违法所得。6月15日、7月1日,对张某某和方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

违法人员被拘留违法人员被拘留

  据了解,去年9月峨眉山发布《严厉整治峨眉山景区旅游秩序的规定》,对破坏景区旅游秩序的喊客拉客或拦车追车拉客、非法运营、欺诈、诱导旅游者消费或宰客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整治,其中规定喊客拉客三次以上将被拘留。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