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四川省南充市消防支队获悉,当天13时05分,南部县幸福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位于南部县幸福广场某小区有一女子欲跳楼。接到报警后,幸福路消防救援站立即调派1车5人赶往现场处置。

  13时14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观察发现,17楼阳台处一名女子坐在客厅窗台护栏上,情绪不稳定,随时有坠落的风险,情况十分紧急。

施救现场 视频截图施救现场 视频截图

  救援人员立即携带安全绳等救援装备上楼实施救援作业,救援人员到达该女子所在楼层时,发现该女子家中房门紧闭。考虑破拆动静过大,救援人员立即通知物业联系该跳楼者家属,救援人员则前往19楼准备绳索速降救援。13时43分,家属返回家中,立马开门对该女子进行劝导。同时,救援人员则准备好绳索在18楼外墙等待时机,在该女子与家人沟通分神时,救援人员一跃而下,将该女子蹬回屋内,等待在屋内的另一组消防员将该女子紧紧抱住。

  事后,该女子父母对其进行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