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在眉山第一中学,高三学生在课间休息时互相加油打气。 姚永亮摄(视觉四川)7月2日,在眉山第一中学,高三学生在课间休息时互相加油打气。 姚永亮摄(视觉四川)

  2020高考

  编者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延期到7月7日举行。

  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如何做好高考防疫?考生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如何处置?各考场能否使用空调?如何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就公众关心的问题,我们对今年高考的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

  如何保障考点安全?

  所有人员进入考点、考场,必须接受体温测量

  考生发热怎么办?

  安排在发热考场进行考试,并于当日进行核酸检测考场

  能否使用空调?

  尽量保持自然通风,普通考场可使用分体空调或集中空调系统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的高考显得格外特殊。7月2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出台了《四川省2020年国家教育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考生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如何处置?各考场能否使用空调降温?公众关心的这些问题,《方案》里都有具体的防控措施。

  □本报记者 邓翔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