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7月6日,四川农业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本科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

  2020年,四川农大面向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招生,招生总计划9300人,港澳台招生计划单列。

  据学校招就处处长杜彬介绍,四川农大坚持内涵发展道路,与往年相比,今年招生录取呈现出几大特点:一是,本科一批次和艺体批次的招生计划稳中有升。没有任何一个省(市、自治区)减少相关计划,其中四川、内蒙古、 湖北、广东、西藏、宁夏等省市本科一批次招生计划均有增加。尤其是四川省增加幅度较大。四川计划招生5708人,其中本科一批次4850人,艺体批次528人,分别比去年增加107人、53人。二是,对四川省的美术、体育类考生文化成绩有要求。 四川省美术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到同科类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体育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省控线上50分(含50分),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并采用平行志愿)。三是,专业调整力度大。今年共有83个本科招生专业,涵盖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医学、文学、教育学、法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学校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国家发展战略、招生生源和毕业生就业情况,2020年停招了应用物理学、文化产业管理、植物科学与技术、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酒店管理、市场营销等6个专业。四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重点大学的政策,承担了高校专项、国家专家、地方专项、少数民族预科、深度贫困专项、本土人才专项等6类特殊类型招生计划,是在川拥有上述招生计划的唯一高校,而且特殊类型招生人数达1018人,占比在全省省属高校中名列前茅。

  杜彬提醒,学校对考生报考的专业录取时设定专业志愿级差,专业志愿级差原则上在5分以内,同时参考考生相关科目成绩,德智体美综合情况择优录取。考生报考的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调剂到未录满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新高考改革省(市)投档比例为1:1,进档考生符合录取条件,按专业志愿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