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杨万洪)7月7日,今年的高考将正式拉开大幕。6日,宜宾市气象台发布的高考专题天气预报显示,全市高考期间(7~8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晚上有阵雨和雷雨,温度在31℃以下,非常适合广大学生参加高考。

  6日上午,四川省气象局就今年的高考专题天气预报进行了全省会商,全省专家对高考期间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仔细分析,各市州分别介绍了各自区域天气情况分析。全省会商结束后,宜宾市立即召集所有区县气象台进行了云视频会商,为高考专题天气预报进行了最终分析。

  全省会云视频商高考天气。(宜宾新闻网 杨万洪 摄)

  据宜宾市气象台副台长邓荣耀介绍,受西风波动气流影响,宜宾各区县7~9日白天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夜间阴天为主,多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最高温度30~33℃。高考期间气温适宜,对高考考生有利。邓荣耀提醒,高考期间,早晚有阵雨或雷雨,请高考学子带好雨伞做好防范,为出行预留充足时间。

  6日下午3点,宜宾市气象台发布宜宾市高考专题天气预报,具体预报如下:

  6日夜间:阴有阵雨或雷雨,个别点中雨,23~27℃,偏北风2~3级;

  7日白天:阴天间多云,24~31℃,偏西风1~2级;

  7日夜间:阴有雷阵雨,局部中雨,23~27℃,偏北风2~3级;

  8日白天:阴天间多云,24~31℃,偏北风1~2级;

  8日夜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23~28℃,偏西风1~2级 ;

  9日白天:阴天间多云,24~33℃,西南风1~2级;

  9日夜间:阴天,24~29℃,偏西风1~2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