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7月6日收盘,市场再现强势上涨,大盘延续震荡走高节奏,创板也随之跟涨。

  截止收盘,沪指涨5.71%,深成指涨4.09%,创业板指涨2.72%,创2018年3月以来新高。盘面上,银行、证券等权重涨幅居前,受这一影响,四川本土A股上市金融机构迎来集体大涨。国金证券、成都银行涨停,华西证券表现强势,收涨9.01%。

  渤海证券分析师表示,券商板块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资本市场改革、流动性以及A股市场上涨带动,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进程中,以上因素都将得到兑现。

  主题和版块拉伸因素除外,近年来,这三家四川本土机构自身发展也取得了良好成绩。

  国金证券近一年已数次涨停,作为民营背景的互联网券商龙头,公司具备较为明显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公司稳健的经营理念也使其业绩稳定程比肩头部券商。

  成都银行自上市以来,一直被称为“西南城商行龙头”。近日,成都银行获得本地国资公司成都工投资产的增持。同时,成都工投资产表示将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成都银行股票1806.12万股至2889.8万股之间,占该行总股本的0.5%至0.8%。对成都银行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是成都工投资产增持的主要原因之一。

  去年,成都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27.25亿元,净利润55.51亿元,同比增长19.4%,业绩增速在A股上市银行中排名第三。期末该行不良率1.43%,连续四年下降,并优于全国商业银行平均水平。

  华西证券则立足四川,在投行业务发展上势头强劲,2019年,公司实现投资银行业务营收5.20亿元,同比增加211.30%;利润也由负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