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任鸿)近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了近年来7月份发生的较大以上事故警示。

  记者梳理发现,这些事故时间跨度为2016年至2019年,涉及道路交通、化工、烟花爆竹、工贸、建筑施工等领域。这14起事故共造成75人死亡。具体事故如下。

  [道路运输事故]

  2019年7月20日,南部县小元乡文星场路段,重庆市双福物流有限公司一辆重型自卸货车与两轮摩托车刮擦,导致货车侧翻,与路旁三名群众发生碰撞,共造成4人死亡。

  2018年7月30日10时9分许,富临集团一辆大型普通客车沿国道108 线绵梓路由绵阳向梓潼方向行驶,行至 2068KM+350M 路口时,与一辆四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3人死亡。

  2018年7月30日13点19分在井研县仁沐新高速仁寿往乐山方向K110+420 处发生一起小车追尾前方大货车的事故,事故造成小车上5人死亡,1人重伤。

  2017年7月5日11点08分在理县古尔沟镇国道317线218KM+50M处直线路段(小地名:彭家河坝)处,一辆五菱牌小型普通客车与对向行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造成8人死亡。

  2017年7月21日11点00分,泸州新中星物流有限公司的一辆大型货车运载碎石从珙县巡场往高县沙河方向行驶,行至省道308线176公里加400米(小地名:长宁县花滩小河边)T型路口处,与左转弯的一辆电动三轮车碰撞并推行44米,在推行过程中又与路边候车行人碰撞碾压,当场造成两人死亡,两人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7年7月23日7点30分,一重型半挂牵引车(车辆所有人:峨眉山市金运物流有限公司)牵引一挂(车辆所有人:峨眉山市金运物流有限公司)行至江油市省205线九岭场镇地段与停放于路边的一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一挂、一辆电动三轮车、一辆机动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受损,3人死亡,4人受伤。

  2017年7月31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一辆力帆牌客车搭乘四名避暑休闲游客返回成都。16时8分许,该车行驶至S40遂洪高速公路眉山段227K-350M处(洪雅县往丹棱县方向),因驾驶员操作不当,与道路中央隔离波形护栏带端头相撞,造成车内5人当场死亡。

  2016年7月9日15点25分左右,一辆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沿成青路从北川县安昌镇方向往安州区秀水镇方向行驶,行驶至安州区桑枣镇成青路上场口十字路口时,与行驶方向从左往右通过十字路口小型轿车相撞,后重型特殊结构货车发生侧翻,与四名行人及停放在路边的两辆小型轿车、两辆小型普通客车相撞,造成两人当场死亡,一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016年7月11日20点30分在雷波县黄琅镇太平村3组,一村民驾驶新购自用电瓶三轮车,搭乘7人(共8人),由黄琅镇太平村驶往中田乡麻柳林村便道(便道在南干渠堰沟)时,车辆发生侧翻,车乘人员被甩入南干渠堰沟,事故除1人生还外,7人溺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