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表面上是借车纠纷,实际上背后却牵出了一起诈骗案。

  7月2日,成都高新公安西园派出所民警张海收到了一面锦旗,锦旗是由一位丢失车辆的车主送来。

  原来,在6月14日凌晨,西园派出所指挥室接辖区某企业员工关某某报警称,他的一辆雪佛兰科沃兹三厢轿车于前天被同事邱某借走后,至今未还车,“刚开始还联系得到他,后来就失联了。”他感觉他的车,被邱某骗走了。

  借车给同事

  转手就被抵押贷款

  接警后,值班民警张海、宋亮在青年公寓1号苑,找到报警人关某某,据关某某所讲:6月12日早上,邱某打电话跟他说,要去4S店看车,合适的话就买辆车,加上之前两天邱某确实乘坐关某某驾驶的雪佛兰轿车,去马自达、保时捷等4S店看过车,还表现出有购车意向,同时二人又是同事,关某某并未怀疑。

  随后,他驾车到青年公寓6号苑大门口,将车交给邱某,并告知车辆行驶证件在车内哪些位置,邱某驾车将关某某送至厂区上班后,随即驾车离开,从开始接听电话、微信,敷衍搪塞,到后来拒接电话、微信拉黑,邱某开始玩起了“人间蒸发”。

  接警后,民警觉得此事有些蹊跷,到底是普通的借车民事纠纷,还是以借车为名实施的诈骗案?民警心里也打了一个问号。

  顺着已知的线索查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