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一名醉酒乘客乘坐出租车回家,原本42元的车费却付了3000元。等出租车司机鲍长清发现后,乘客早已经离开,随后,他向出租汽车监控中心汇报了此事并寻人退钱。这几天,鲍长清寻人退钱的事传开后,大家纷纷称赞他是“乐山好的哥”。

  乘客付了3000元车费

  鲍长清是乐山海棠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事情发生在7月1日凌晨2时许,他在城区万人小区附近载了3名喝了酒的乘客,其中两名乘客中途下车,剩下最后一名乘客前往城郊的苏稽镇。不过,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鲍师傅发现这名乘客已经睡着了。

  “摇也摇不醒,喊也喊不醒。过了10多分钟,终于把他摇醒了,他先说到苏稽街上,后来又说到枫蓝国际小区。”鲍师傅介绍,到了小区门后,这名男子用手机支付车费,“我就给他说,车费只要42元”。

  随后,鲍师傅开车走了,可车子刚开出两百米远,他的微信提示收款3000元。他赶紧停车查看,发现刚才那名男乘客竟然转了3000元车费。鲍师傅赶紧回头,没有看到乘客的身影,便将情况反映给了乐山出租汽车监控中心。

  随后,鲍师傅和出租汽车监控中心全城寻找这名多付钱的乘客。这名男乘客在酒醒后也发现多付了车费。最终,鲍师傅通过出租汽车监控中心联系到了乘客,退回了多付的2958元车费。

  鲍师傅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小事一桩,不值一提。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